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手機選單
:::

檢索說明

    資料來源:大樹區公所       

    檢索搜尋說明

    • 為提供民眾便捷服務,本網站提供全文檢索及分類檢索
    • 全文檢索說明
    • 1.輸入要查詢的關鍵字 (Keyword),如︰『大樹』,按下搜尋。
    • 2.搜尋範圍包括網頁標題、預設關鍵字與內文。
    • 3.本搜尋功能僅作完全比對,不作模糊及其他形式比對。
    • 4.查詢的結果關鍵字會以不同的顏色顯示出來。
       
    • 分類檢索說明
      可依照主題、施政、服務分類選擇細項,或者直接輸入關鍵字查詢。
    • (一)主題分類明
      依據:根據政府資訊的內容導向,依照政府慣用的主題來建構主題分類,以簡潔易懂的分類方式來協助民眾經由特定領域找到所需資訊。
    • (二)施政分類
      依據:按行政施政業務與功能,以階層式架構建立完整行政施政知識種類,其所建立分類表內所涵蓋之詞彙,提供公務同仁做為資訊分析與分類檢索所需之統一詞彙。
    • (三)服務分類
      依據:以生活化、民眾熟悉的方式進行檢索,結合了「主要人生歷程」(如出生、求學、工作、成家、退休、往生等)及「生活內容」(如食、衣、住、行、育、樂等),讓民眾很容易查詢到希望取得的資訊,同時也採用了事件流程及檢核表的概念提供分類的內容,讓民眾可以從單一檢索面看到其他完整的資訊。
       
    • ※找不到資訊時
      建議 當您使用基本全文檢索時,發現檢索出來的網頁大多不符合您的需求時或是找不到您要的資訊時,建議您修正您輸入的搜尋字串(請參考檢索功能操作說明),來搜尋您要的網頁。 如果仍然找不到您要的資訊時,可以使用本所意見信箱,將您的問題反映給我們,我們會儘快處理並給您回覆。
    :::
    ▲開啟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