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手機選單
:::

水果特產

    日期:106-11-09       資料來源:大樹區公所       

    鳳梨

    鳳梨

    鳳梨

    大樹區的原種「旺來」,母株的葉片長滿了尖刺,果實小且目深、纖維粗、可是香味卻較濃,製成的罐頭風味獨特,久堂里還留有幾間日治時期的九曲堂泰芳商會鳳梨罐詰工場的遺跡,是高雄地區重要的輸出品,在日本時代,大樹的鳳梨栽種面積與罐頭工業曾稱霸全台,鳳梨罐頭更是世界第一位,只是工廠多已荒廢或挪作他用,昔日榮景徒留在老一輩人的記憶中。目前在區境內的鳳梨品種,除了開英種外,還有釋迦鳳梨、蘋果鳳梨、甘蔗鳳梨、金鑽鳳梨等應現代人口味開發的新品種。


    因為大樹區境內多丘陵山坡地,位居水源保護區,開發成本遠較平原地區為高,本區有許多鳳梨農都前往屏東地區發展,屏東有許多鳳梨栽種都是從大樹分出去。但因特有土質及水質,本區出產鳳梨就是特別好吃,所以大樹區迄今仍有鳳梨王國之美譽。

     

    :::
    ▲開啟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