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手機選單
:::

民俗節慶

    日期:106-11-02       資料來源:大樹區公所       

     

     

     

     

     

    大樹區自立區﹝原大樹鄉自99年12月25日因縣市合併改制為大樹區﹞以來就以種植水果為經濟命脈,直至目前為止仍是大高雄地區蔬果主要供應地。

    占地兩千公頃的荔枝果園,生產的荔枝是大樹區產水果大宗,亦是全國最有名玉荷包荔枝的最大產地;而在山坡地上綿延開展的鳳梨園,則是區內另一主要水果產業。在炎炎夏日時分,鳳梨、荔枝盛產時刻,大樹區一年一度的「高雄鳳荔季」就會開鑼登場,擁有「玉荷包荔枝」、「金鑽鳳梨」及「好山好水」的大樹區以最頂級的三寶歡迎各地朋友們的造訪。

    每年鳳荔季活動除了成功向全國推銷大樹區優質鳳梨、荔枝農產品,打響知名度外。加上策劃活動與展出以表現出在地文化與產業特色,兼具傳統與現代之精神,提升大樹藝文氣息、人文素養,進而凸顯本區自然與人文環境之美,打造觀光優勢,堪稱結合觀光、人文與產業最成功的活動。

    :::
    ▲開啟 ▼關閉